close

2A-5下.jpg

N+동안
用法:表示某一段期間或做某件行為的期間。「動詞+-는 동안」的型態來可表達。

*中文表達並無用期間的習慣,但是韓文有,所以常常會被忽略之。

請用「N+동안」或「V+는 동안」完成下列對話。

1️
A:어제 얼마 동안 한국어를 공부했어요? (昨天花多少時間學習韓文呢)
B:  두시간 동안 공부했어요.
(兩個小時學習)

2️
A:연휴 동안 뭐 할 거예요?
(長假期間你打算做什麼呢?)
B:할머니 댁에 갈 거예요.
(打算去奶奶家)

3️
A:보통 주말에 뭐 해요?(平時週末都做什麼?)

B: 청소해요.제가 청소는 동안 남편은 세차를 해요.
(打掃。我打掃期間(時)我老公洗車。

4️

미안해요.제가 많이 늦었죠? 抱歉,我遲到了很久嗎?
괜찮아요 . 강타씨 기다리는 동안 책을 읽었어요.
沒關係,在等강타씨時我在看書。

*對於時間的部分大家記得有些需要用「純韓文數字」有些需要用「漢字數字」

純韓文數字:
시간(小時)、달(個月)、시(時間的時)

漢字數字:
초(時間的秒)、분(時間的分)、주[주일](周)、개월(個月)、년(年)

你可能覺得달、개월不都是月怎麼用法不一樣?
兩者差別在於 前者用於口語;後者用於書面。


《練習看看》複製後答案寫在留言處

Q:몇 달 동안 부모님을 못 만났어요?
(有幾個月沒有見到父母了)

A: _________________

Q:엄마가 동안 한국어로 배우고 했어요?
(你學習韓文有多久了?)
A:_________________

 

 推薦:在台北生活的安安 youtube

給學韓文的人增加 聽力 台灣相關單字 以及文化差異的趣事 :)

_

*以上內容若有疑問或錯誤歡迎來信

*若轉載務必備註來源: 安餅乾|一起學韓文|http://lubrother.pixnet.net/blog

*若你對我的老師 安老師 上課課程有興趣歡迎LINE私訊我詢問喲!

(台北一對一家教/小班制教學/寫文章教學)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或分享~

 ::2023年韓國遊學:

〖韓國|釜山〗2023年韓國遊學之『釜山圖加利大學 가톨릭대학교 暑假夏令營』 開始招生了!適合韓文初學者~高階學習者。想體驗韓國遊學的你不能錯過的活動

『韓國|釜山』釜山加圖立大學《短期學習夏令營》超高CP值 韓語、文化、歷史課程心得分享 @長箭站

 

arrow
arrow

    安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