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大陸旅遊、工作或是淘寶跟阿里巴巴挖寶的人都需要支付寶來付款。

以前我只用微信付款,回台之後才發現即使有實名認證後的微信也只能在大陸(不含港澳臺)使用付款😅

於是我開始轉向研究支付寶了~才了解使用它必須先開個大陸帳戶才能把錢存至支付寶。

2018年剛好要去北京玩~順便查了許多開戶資料!密密麻麻的一堆經驗談~最後實際去辦整理出以下重點!

🔴重點:

1. 證件一定要帶齊(台胞證、台灣身分證)→在台灣都需要雙證件才能辦手機了!

2.電話卡要辦→後面有介紹,備著總比到現場發現少一樣來得好。

3.不要到太熱鬧的金融地區開戶→要找小小間的,鬧區的幾乎都不給辦。

4.住宿地址→就填北京住宿地址。

5.抱著我會成功的心態^^→Hen重要。

以上是我整理的重點,以下是我們到北京實際辦了一輪的紀錄,您可以選擇跟我們一樣唷!

 

🔴電話卡有需要的可以看 「北京開大陸帳戶要先買電話卡攻略+費用」

🔴銀行

我們一開始去一個同區很多銀行的地方辦,但是銀行大廳的大廳經理(就是服務員)會問我們有沒有工作證明~一說沒有就被打槍了。

所以我們最後快放棄之餘走到了一間很不起眼的中國建設銀行銀行辦就可以了~~真開心!

中國建設銀行(呼家樓站)」

Step1.詢問是否可以用台胞證開戶。
Step2.報稅用之稅籍號碼就是身分證字號(請攜帶台胞證跟台灣身分證)。
Step3.抽號碼牌等叫號(銀行營業時間9:00~17:00下午1:00~3:00為尖峰時段)。
Step4.填寫申請表格內容如圖。
表格僅需填寫生日、稅籍號碼(身分證字號)、台灣戶籍地址(身分證上的)及北京居住地址(飯店即可)
其他內容由服務人員以口頭詢問,不知道我的工作項目和教育程度怎麼蹦出來的,當下我只說有帳戶比較方便而

客戶單.jpg

上面是初步確認單子(面前有台機器電子螢幕確認後簽名)確認完承辦人員印給你這張。

IMG_9786.JPG

上面看完左下角簽名然後撕給你(這是三聯單)。

電話號碼可以開通網路銀行,如果沒有也是可以,但是想要看存款餘額就要去ATM這樣,在填單的過程中服務人員會問你並且要你收驗證碼輸入到面前的小螢幕。

上面資料確認完成後就可以現場拿到卡片了,承辦人員交給你之前會要你輸入6碼當作卡片密碼,要記好密碼,不然忘記密碼的流程我還不知道,期待讀者分享交流囉!😏

開戶收據.jpg

開戶時可以不用存錢進去,如果要存可以至提款機存款唷!

 

 

以上是簡單的介紹~若有問題可以提出唷!!!

建議要開戶的人可以快快去開戶唷!因為規則一直在變~~

開成功的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唷^^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讚或分享~

也歡迎加入Ariel的Line @ 生活圈一起玩樂唷

 IMG_2820.JPG

arrow
arrow

    安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